close
對於記住日期這一點,我挺在行的,
特別是過生日這一類的、但是底下卻不見得是個想懷念的日子。
 
五月十日星期 天
 
洽逢the second Sunday in May.
Mother's Day 母親節is celebrated.
但是在我小四的那一年'92的這一天
凌晨爸爸急忙把媽叫醒,騎著機車一起趕往街上的醫院,
待在家裡坐在床上的我開始大哭,身為小孩子不知怎麼地,
就是會知道,爺爺死掉了。
他出殯那天,隊伍經過的地方,鄰里都出來拜他,
原來我的阿公就像 蔣經國。
我的童年算是快要被迫結束了。
小時候以為每個大人都是好人,長大後你會發現
功利主義的社會中,充斥著爾虞我詐明爭暗鬥,
兄弟會反目,大家各有心事。
接著好幾年走針的叛逆生活,
沒有阿公在早上九點拿拐杖催著我們起床,
睡到中午常常是不足為奇,
睡多了也就心寬體肥胖,這一點,我,很後悔。
BTW,
上一篇記述一心想躲回台北、寫給家人的文章,內容紊亂文筆不佳看了便覺礙眼,
希望刪了以後等同於雨過天青煙消雲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